close

晚上九點多
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這平凡的街頭
一幕情景卻讓我有無限的感概

一間夾雜在商店中的小矮房
門口堆著小山的垃圾及好幾桶的餿水
一個骨瘦如柴的老先生蹲在地上整理那些資源回收的東西
那些垃圾對我們而言可能只是個不起眼的東西
但對那位老先生來說卻可能是他這一天的飯錢
他身旁陪伴他的是他養的小黑狗
小黑狗安靜地陪伴在老先生的身旁
就如同在守護他一樣

看那老先生應該也有80好幾了
他應該不是沒有家人的人
但陪伴他的卻是一隻小黑狗
有些人走到人生的盡頭
陪伴他到最後不一定是家人及親友
而是平常和他最好的一隻狗
狗真的是人類最真誠的朋友及家人
牠不會背叛你
更不可能為了利益而傷害你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用鐵鎚把一隻狗狗的頭打傷了
狗狗留得滿頭都是血
害怕地馬上遠離那個傷害牠的人
但當那個人再度叫那隻狗狗名字時
狗狗依然還是靠過去那個人身旁
那隻狗就因為再度靠過去就這樣又被打了一下而死了
大家一定覺得狗很傻很笨
但狗狗就是那麼地相信人
牠們堅信人永遠不會傷害他們

牠們只會無時無刻地待在你身旁守護你
就像我們家的小鴨
在我爸過世後那陣子
小鴨每天都不肯進家裡睡覺
她一定要睡在我爸的機車旁邊
把頭靠在腳踏墊一直聞我爸留下來的氣味直到睡覺
她也不讓除了我門家人以外的人騎那台機車
因為我爸常常騎機車帶小鴨出去玩
感覺她總是在等
等那個熟悉的家人回來
但事實上那個人已經回不來
她還是每天晚上都要等

狗狗就是如此的癡心、天真
我深信這也是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愛狗的原因
但願在世界每個角落的狗狗們
都可以受到人們的愛護
不要再有虐待動物的事發生了!

柚子說:拔拔麻麻要愛我呦!

拔拔麻麻說:愛你一輩子~

IMGP09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tai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